collage.jpg

這裡擁有大都市的繁華和無與倫比的美景,除了體驗都會城市又能享受廣袤海灘和波光粼粼的海港,這裡是紐西蘭北島最大的城市-奧克蘭!奧克蘭不僅擁有「風帆之都」的美譽,還是為紐西蘭重要的工與商業中心!早先紐西蘭首都是奧克蘭,不過因為當時有人擔心產金的南方可能會獨立為一個殖民地,因為中立性的關係首都最後改為威靈頓,但至今的奧克蘭還是為紐西蘭發達地區之一!

咳咳!其實還沒到紐西蘭北島時,我對奧克蘭沒有任何想法(原諒女子見識淺薄、才疏學淺啊⋯⋯),會來紐西蘭北島完全是被魔戒電影拍攝的場景-Hobbiton movie set哈比屯所吸引啊!!!(點我可以看更多:【 紐西蘭 北島】帶你進入魔幻又綺麗的中土世界!《魔戒、哈比人》電影拍攝地 Hobbiton movie set 哈比屯) 蛤?你說什麼?好啦對!我就是那麼膚淺只對娛樂性質較重、越多人想去的地方越吸引我啦(哭)但也因為我執意要去哈比屯的關係,本來只要去南島的我來到了紐西蘭北島(奧克蘭是旅客出入境主要地點),到這裡之後完全很慶幸我沒有錯過紐西蘭北島!也因為回憶太美好,所以從北島開始分享下去⋯⋯(大心♡)

AGDT0620.jpg

當我走在奧克蘭正市區的時候,他的商家規劃方向和整個城市風味⋯⋯嗯,如果你是澳洲背包客一定很能理解,長得超像的啦,哈哈!只是換了名字而已啊!WWS變成了count down! hungry jack’s 就是變成跟台灣一樣名稱的Burger King漢堡王啊!這大概跟名字註冊商標有關係啦。

IMG_0209.JPG

奧克蘭城市四個推薦的景點整理了如下:

♡ Auckland Harbour Bridge 奧克蘭港灣大橋

♡ Mount Eden Domain 伊甸山 

♡ Auckland Musuem奧克蘭博物館

♡ Sky Tower 天空塔 

既然是有風帆之都的美名奧克蘭,我們先從海港大橋這裡推薦起囉!▼

♡ Auckland Harbour Bridge 奧克蘭港灣大橋

我在南半球見過三座難忘的大橋:第一座是澳洲 雪梨大橋(點我是雪梨觀光 ),第二座是澳洲 布里斯本故事橋(點我是布里斯本故事橋),第三座就是今天遇見的Auckland Harbour Bridge奧克蘭港灣大橋啦!而這三座大橋,恰好是南半球唯三座能“攀登”的橋!而這座奧克蘭大橋也是奧克蘭的地標性建築噢!是否大橋建築都會成為當地地標呢?嗯⋯⋯我想想:這三座大橋的建築所耗費時間、力氣與金錢都是相當可觀的,而這三座橋建造至今也一直是連接對岸交通的樞紐!這麼偉大的來由我想不成為地標也難吧!

IMG_1128.JPG

這座港灣大橋,除了是座連結奧克蘭市區與北岸間的交通要道之外,他還是許多愛好極限運動的必遊景點。大橋除了可以攀爬之外,(與前兩座大橋一樣)還可以來個高空彈跳!想像一下在來回穿梭的車間一躍而下,而車輛喇叭鳴聲不間斷,阿真是刺激!想來個難以忘懷的體驗大概就是從這裡開始!

IMG_1137.JPG

IMG_1141.JPG

從海港旁邊來看,有很多停泊的船隻、遊艇,艘艘身價都不菲呢!可謂富人區啊!

♡ Mount Eden Domain 伊甸山 

伊甸山在奧克蘭市區旁的一個登高點,裡面有一最著名的自然景觀-volcanic cone火山錐,紐西蘭北島是由火山地形所組成,而這個火山錐就是由火山噴射出來的噴出物堆積所形成的山丘!圓錐狀的火山錐是多數的火山錐標準形象,伊甸山是眾多火山錐中最高的一個!

IMG_1214.JPG

遠看就像火山錐就像衛星撞地球的凹槽(超大一個的!),也像外星人所做下的神秘暗號(?)

火山錐的底部已經是青色綠地,我不斷驚嘆大自然真奇妙!

IMG_1224.JPG

IMG_1256.JPG

IMG_1264.JPG

站在伊甸山上可以鳥瞰整個奧克蘭城市之美,就連天空塔也成的小小的牙籤(哈 有人被出賣)

IMG_1353.JPG

♡ Auckland Musuem奧克蘭博物館

正確名字應該說是Auckland War Memorial Museum奧克蘭戰爭紀念博物館,但因為有點冗長所以大家通常都只稱呼它是奧克蘭博物館,而它也是在紐西蘭歷史最悠久和最重要的博戰爭紀念物館之一。IMG_1565.JPGIMG_1600.JPG

哥德式建築的奧克蘭博物館,是一所收藏歷史與毛利民族的博物館,建築裡頭涵蓋有三層,分別是毛利文化館、自然歷史博物館以及戰爭紀念展覽館。館內的展示物與教育性皆很豐富,如果有機會到紐西蘭北島的人,我覺得不能錯過這裡!IMG_1507.JPG

IMG_1642.JPG

♡ Sky Tower 天空塔

就位在奧克蘭市區裡,要找到他可說是很容易!(站在市區大概頭抬高看就會看到的那種好找程度),再不然就是你隨便抓一個路人問他天空塔在哪裡?他馬上可以很快指出方向!大概很多人知道他是南半球最高的獨立建築慕名而來!所以我壓軸放在這裡做最後介紹。

AGDT0620.jpg

在天空塔之上有很棒的觀景台,可以360度無死角的俯瞰整個奧克蘭市區!

IMG_9943.JPG

IMG_9954.JPG

IMG_9957.JPGIMG_9991.JPG

在天空塔裡面,白天和晚上是截然不同的景觀體驗!

IMG_0094.JPG

IMG_0123.JPG

IMG_0124.JPG

我想紐西蘭人是喜歡探險和挑戰自我的!據我感覺紐西蘭每個登高處都可以高空彈跳,比方剛剛的海港大橋而這裡也不例外,而且這裡還可以沿著天空塔邊緣高空漫步,繞行天空塔一圈!就在圖片紫色突出來的地方啊⋯⋯旁邊沒有欄杆可以扶呢!我真是看了都心癢癢的!!!(很矮油的港覺 台語),紐西蘭很適合愛尋求刺激的旅人們呢!

IMG_0072.JPG

IMG_0161.JPG

四個景點導覽過後,你最想去哪一個地方?

Info.想知道更多旅遊相關訊息不落後?這裡當然要提供旅遊資訊給大家啦:D

點我探索 Fashion Tour 紐西蘭

點我是FashionTour 飛行旅遊吧 臉書

Where is Fashion Tour?

地址: 408/180 Queen St, Brisbane QLD 4000
(裡面為你量身定制紐澳旅遊的專員都會說中文噢,打電話過去不用擔心在澳洲用英文說不清楚啦!)

更多相關文章▼

【紐西蘭 北島】美麗的風帆之都,無與倫比奧克蘭Auckland (4大市區必遊景點)

【 紐西蘭 北島】帶你進入魔幻又綺麗的中土世界!《魔戒、哈比人》電影拍攝地 Hobbiton movie set 哈比屯

【紐西蘭 南島】紐約時報評選必遊勝地———花園城市基督城

【紐西蘭 南島】塔斯曼海的鬼斧神工—千層薄餅岩,石破天驚大自然!

【紐西蘭 南島】驚奇景點在Wanaka瓦納卡的puzzlingworld▼歪斜扭曲古怪迷宮世界!

【紐西蘭 南島】搭乘Skyline感受純粹與自由、宛如仙境的自然風光

如果你覺得文章很用心,請留言告訴我唷! 也麻煩按讚表示鼓勵我:)歡迎大家轉貼分享,讓更多人知道好玩的地方!期待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Nana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