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64 (1).jpg

你知道嗎?如果你沒有去過Ekka,你就不算來過昆士蘭了!

什麼!有沒有這麼誇張?是不是部落客又在炒作什麼“非去不可”的名列清單了?(摳鼻)

儘管你也覺得凡走過的每段路都是風景,沒有去過Ekka不表示你沒來過澳洲…

但這感覺就像是……你去巴西了沒參加到嘉年華Brazilian Carnival、去德國錯過了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去比利時沒跟上電子音樂節TomorrowLand、去西班牙路過了番茄節和奔牛節 La Tomatina.Running of the Bulls、去泰國閃過了潑水節Songkran Water Festival……如同你在對的時間錯過了對的人一樣啊啊啊啊啊啊~!(就是這麼誇張)

當你到一個國家旅遊的時候,在這麼良辰吉時碰上重要節慶的時候,你一定不能錯過它!維基百科說:「節日,是生活中值得紀念的重要日子。所以,如果你想要深度旅遊、從旅遊中獲得啟發、體驗澳洲生活、探索不同文化、獲取新知亦或是得到身心靈放鬆……等等。那你就來Ekka吧!

Follow愛玩客來澳洲玩Ekka!!!▼

IMG_2273 (1).jpg

咳,說了那麼多,阿到底Ekka是什麼?

幾個關鍵字之後再跟你解釋:年度盛會皇家昆士蘭展簡稱Ekka、傳統文化、家庭遊樂活動、遊樂園、動物展、農牧展、比賽盛會!

咳,關鍵字之後,想聰明如你,我也不用再多解釋你也懂了吧!(應該沒有很明顯我在偷懶吧……)阿……反正我打這麼多字,還不是大家都“閱”看看照片有沒有拍到美的嫑嫑而已,反正我打什麼你們也不是太在意啊,只挑想看的看,然後就說不懂 ?(明明有寫也不看清楚),就覺得用問的,等人解答比較快!(到底累積多少怒氣)然後隔壁同學不要再抄我考卷了!(咦我是不是遷怒太多事……難得打文章發洩一下)好啦,趕快解答別裝B了……

IMG_2285 (1).jpg

十項關於Ekka……

1.Ekka就是澳洲昆士蘭最受喜愛的年度盛會,每年八月期間所舉辦的農產工業展覽會,適合全家大小同遊!

2.他全名叫布里斯本皇家昆士蘭展Royal Queensland Show或稱作布里斯本展覽Brisbane Exhibition

3.從開辦至今,已經有140年歷史了呢!

4..每年8月舉辦一次,一次期間只有十天!(每年只有月份一樣,但日期不太一樣)

5.距離布里斯本市中心約1.5公里

6.不光是每年都超過40萬人參與,還有萬種動物也必須在Ekka節報到!

7.除了動物秀以外還有種類繁多的各國美食與特色攤位也全在Ekka!

8.Ekka也是昆士蘭州最重要的比賽盛會,比賽項目五花八門,如:藝術、攝影、選美、動物選秀:牛、羊、狗、馬、禽畜…… !還有蛋糕、蔬菜、魚、奶酪等等產品比賽。

9.展覽和表演之外EKKA也像個超大型園遊會,還有擺攤特色美食,選擇很多:新鮮乳酪、香腸、火雞腿、冰淇淋……

10.Ekka是最具澳洲昆士蘭傳統文化代表的節慶,獨特的氛圍,是一代又一代昆士蘭人的集體回憶!

洋洋灑灑就列舉了十項關於Ekka,但在Ekka其實大大小小項目和活動共有約42種以上……我想要一一列舉和解釋這篇也可以當論文寫了(真心不騙😂

IMG_2276 (1).jpg

於是,我整理出我歷年來過“Ekka五件必做清單“!!!!!!(所以算是嘔心瀝做,你不看不看的我也只能捶心臟了……)說其實我上次就寫過一篇關於Ekka的文章(在這裡。)結果我自己也忘記了,然後上網G大神,谷歌到我自己的文章我也是醉了……我大概腦容量只有鼻屎般大小,我很肯定!好來廢話太多了……登登登登!

“Ekka五件必做清單“

 

第一名!!!草莓冰淇淋聖代!!!

IMG_2484 (1).jpg

第一名名副其實當然是吃的啊~~~~~!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我就是吃貨!(廢話又太多了啦!)反正來EKKA 就一定要吃是草莓聖代!你也知道昆士蘭很多農場都是草莓場,來到這個草莓天堂,他們當然是用最新鮮、最大顆、最在地的澳洲草莓來做的冰淇淋聖代的啊!不光是他的草莓味道鮮甜又不酸、奶香十足以外~整個聖代拿在手上根本少女心大噴發~!不管是甜品控、草莓控還是IG達人的你一定不能錯過草莓聖代!吮吸一口聖代,讓妳滿嘴都是自然的香甜草莓味~~~!不僅如此,你還可以順便做公益!你每買一個聖代,就是捐一份愛心!這裡賣出去的每個冰淇淋聖代全部收益都會在查爾斯王子醫院基金會(The Prince Charles Hospital Foundation)用於各類疾病的研究與防治!而你看到的每位工作人員也都是志工人員,每年都有近3000名志願者的幫助下經營Ekka草莓聖代攤專門來做公益的呢!(看我網誌是不是受益良多,除了帶你吃喝,還懂點有內涵的東西,所以這篇有空拿來筆記 ,把妹請她吃冰淇淋聖代的時候,順便跟她說這個故事,包準妹妹對你刮目相看😂

IMG_2429 (1).jpg

▲愛玩客也讚不絕口的草莓冰淇淋聖代

IMG_2385 (1).jpg

不用害怕找不到哪家才是真正的草莓冰淇淋聖代!因為他是獨占市場:P

IMG_2390 (1).jpg

▲草莓冰淇淋聖代層出不窮啊⋯⋯

IMG_2459 (1).jpg

他們都是做公益的志工人員們噢~你看,就算他們不以賺錢為目的的工作,臉上還是充滿笑容……的的確確也被他們的熱情感染到愉悅❤️

IMG_2462 (1).jpg

IMG_2481 (1).jpg

IMG_2509 (1).jpg

IMG_2521 (1).jpg

▲連警察都來買!

第二名!!!動物秀!!!

IMG_2698 (1).jpg

 

RACQ動物保育園為小孩子們提供一個非常可愛的農場小天地,那裡可以和許多動物們互動,除了貓狗之外還有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少能接觸的小牛、小羊、羊駝、小鴨……等等,零距離的接觸!除了可以和動物互動之外,小孩子也能從中學習到很多動物小知識,如:看可愛黃茸茸小雞是怎麼從雞蛋裡孵出來的?餵小牛是怎麼擠牛奶的?在這個農場小天地裡,親子互動顯得充滿無窮的樂趣!

IMG_2633 (1).jpg

愛玩客也玩得不亦樂乎❤️

IMG_2642 (1).jpg

IMG_2650 (1).jpg

IMG_2692 (1).jpg

IMG_2695 (1).jpg

IMG_2718 (1).jpg

特別是羊毛修剪秀!你可以看到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展示如何乾淨利落將羊毛剪下,卻不讓羊兒受傷。這是非常高超的技巧,絕對讓您瞠目結舌!每天都有在進行剪秀。(詳情時間請查官網,最底下文章會留FYI)

第三名!!!煙火秀!!!

Ekka活動從早到晚可以說是沒有一刻冷場!歡樂氣氛一直持續到深夜後,遊樂場被霓虹燈點上更是可愛!最棒的煙火秀也將在夜晚展開~!Night Show一開場,整個表演場地氣勢澎湃,數千萬人在看台等待就等晚上這一發表演秀!整場畫面沒有一瞬間不驚喜!澳洲特色文化的表演真的是畫面震撼全眾~!數輛跑車在秀場上穿梭賣弄高超技巧贏得滿場驚呼、精湛的馬術車技、燈光、噴火各種浮誇特技無一不缺!    

IMG_3292.jpg

第四名!!!各種美食料理!!!

 

為了要更增添活力、鋪就整個週末好心情,有什麼比美食更應該能上排行榜的?在Ekka裡面,除了必吃的草莓冰淇淋聖代之外,進入美食廣場Gourmet Plaza這個地方絕對讓你目不轉睛!種類繁多的各國特色美食料理都在Ekka!有烤馬鈴薯串片、烤玉米等、碳烤豬肋排、豬腳、超大火雞腿、頂級雪花牛排、生猛海鮮、巨無霸漢堡及大熱狗、現榨檸檬汁、澳洲必喝的薑汁汽水、香檳紅酒……等等。來這裡盡情享受昆士蘭最地道最新鮮的美食吧!

IMG_2569 (1).jpg

▲超大火雞腿吃完整個大滿足!!!!!!!!!!!

IMG_2539 (1).jpg

▲超大火雞腿

IMG_7889.JPG

真的無敵霹靂大隻⋯⋯

 

草莓和棉花糖串附近店家除了草莓冰淇淋還有很夯的草莓棉花糖串,串出少女甜美的心❤️加上巧克力醬,無敵好吃!

IMG_2788 (1).jpg

IMG_2790 (1).jpg

IMG_2796 (1).jpg

超級大熱狗如果你勇於挑戰超大食物,你也應該試試這個熱狗!(與火雞腿不相上下

IMG_6042.jpg

IMG_6045.jpg

 

 

IMG_7887.JPG

IMG_7888.JPG

▲用兩手拿在手上是⋯⋯略顯突兀(汗顏 \

▼不要錯過Ekka Woolworths Fresh Food Pavilion 試吃攤位!!!來到澳洲,你一定會認識Woolworths超市,每年EKKA都有這間超市龍頭設立一個區域廣場,讓你可以買到、看到許多創新的產品!如果你荷包緊緊的時候,就多走幾圈試吃攤位囉~!千萬不要客氣XD

IMG_6178.jpg

IMG_6184.jpg

 

還有很多各式美食ex.棉花糖冰淇淋、葡式蛋塔、澳洲傳統蛋糕、世界上最辣的辣椒、Dippin冰淇淋……等等。等你來嚐鮮!

第五名!!!Showbags!!!

 

說到Showbags其實就像是抽獎的驚喜包或百貨公司的福袋一樣,內容總是物超所值、應有盡有!百種驚喜包不論從小孩到大人、男生、女生都能滿足每個不同購買者的預算和需求!這也是每年澳洲大人都會特別買給小孩EKKA禮物的特別日子。此刻我覺得好融入他們的日常生活!你也來挑挑看一個可愛的小禮物給自己或你身邊親愛的那個朋友or情人吧❤️

IMG_3070 (1).jpg

IMG_3078 (1).jpg

IMG_3080 (1).jpg

IMG_3085 (1).jpg

IMG_3093 (1).jpg

 

FYI:

獨家最便宜的EKKA票在這裡買:請點我。

 

 Download the full Ekka 地圖:請點我。

 

如何到達EKKA?其實,在這篇之前……我也寫過一篇關於EKKA的文章!!!在文章的最下方已經有說明,請點我連結。

 

Ekka 2018  2019 預期日:

 

2018年將在10 19 號舉辦

815日國定假日一天

 

2019年將在9 18號舉辦

814日國定假日一天

 

各種園區開放時間和其他參考資訊請上官網查詢:Ekka官網

1_120518152418_4.jpg

 

這裡都介紹完了……什麼?你還不知道Fashion Tour是澳洲當地~最便宜~最划算~最知名的旅行社嗎?那快follow他們的FB請點我官方網站請點我吧!掌握更多相關紐西蘭/澳洲旅遊資訊!

 

 

 

 

arrow
arrow

    Nana Ba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